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情牽兩代置業夢/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時間:2017-11-16 03:16:10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較早前提出,公營房屋單位增加到80萬戶後,就會考慮將多出的單位轉為綠置居,後來澄清只是某些媒體的報道將她的意思簡單化及數字化。筆者暫且不討論這個政策的方向對與錯,但有一點可肯定的,是政府觀察到目前市民渴望置業的心態,加上政府認為這個方案是雙贏的局面─公屋富戶只要騰出單位予正在輪候公屋的人士,自己就可以購置物業達成自己的夢想。

  子女置業靠父幹

  如果大家有留意到最近發展商推出的新盤,無論是任何位置,只要定價合理(除了發展商惜售的部分豪宅外),都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全數沽清,今年一手樓盤在銷售金額方面肯定會創出歷史性的新高紀錄。

  中國人傳統的思想,與西方文化截然不同,特別是在私人物業的擁有權方面,更加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目標,正正是這種思想,驅使香港人有渴望置業的心態,窮一生奮鬥都是希望擁有自己的居所。至於能夠有多餘資金作投資的,在首選當中大部分都是會投資在房地產項目,因為比較簡單容易,沒有太多複雜的技術;只要能夠長線持有,歷來投資在房地產的大部分人都是有賺無蝕的。

  在上世紀60、70年代成長的人,他們大部分都會刻苦耐勞,節衣縮食,儲備資金去完成自己的置業夢。今天的80、90後,並不是說他們不能夠刻苦耐勞或節衣縮食,而是現今的父母一輩在經濟大環境的升軌下,大都能從物業的升值當中獲利,加上經濟高速增長帶來較理想的生活,時下年輕新一代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父母的關懷及溺愛下形成一種風氣,就是父母緊張子女的未來,不用他們刻苦耐勞,最重要是只要自己能力所及,都要成就子女的置業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