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交流30年 大陸引領和平發展

時間:2017-11-1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日前舉行兩岸交流30年紀念會。圖為陸配李採恩現場發言/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5日例行記者會上總結了兩岸交流30年四點啟示,表示兩岸交流合作是歷史潮流,無可阻擋。

  馬曉光說,關於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這段不平凡的歷程,至少有四點啟示。首先,歷史證明,大陸方面始終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推動者,在30年歷程中都是大陸主動出台政策和措施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當年,能夠開啟交流,也是受我們新時期和平統一政策的感召,兩岸民眾才得以打開封閉了38年之久的大門。

  第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順利發展,反之就遭受曲折,經受波瀾。第三,「台獨」勢力始終是站在兩岸關係發展的對立面,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地干擾阻撓和反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和兩岸民眾的交流,所以要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就要共同反對「台獨」。

  第四,兩岸交流30年再次印證了「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所以兩岸民眾要交流、要合作是歷史潮流,無論兩岸關係怎樣風雲變幻都是阻擋不了的,而且還會繼續以沛然莫之能禦的態勢發展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