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應盧麗安及家人遭注銷戶籍事件/馬曉光: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時間:2017-11-1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最近中共十九大台灣代表盧麗安及其家人被台當局註銷戶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方面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無損她愛家鄉、愛祖國大陸的情懷。無論她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馬曉光說,盧麗安教授是土生土長的台灣省同胞,她通過自己的觀察和思考,作出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選擇。她作為黨代表出席十九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以台灣的女兒為榮、以生為中國人為傲,希望台灣同胞和島內鄉親參與共圓中國夢的偉大事業。她還說,人心的距離以及一些誤會是可以消解的。她的這些看法得到了兩岸同胞的廣泛認同和肯定,台灣方面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無損她愛家鄉、愛祖國大陸的情懷。無論她在台灣是否有戶籍,大陸和台灣都是她的家。

  台灣方面陸委會近期聲稱,將對在大陸申請加入共產黨的台灣學生罰款。馬曉光對此表示,一些在大陸生活工作學習的台灣同胞親身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增進了對中國共產黨的欽佩和認同,這是很自然的事。

  台灣當局應放棄敵對思維,從善如流,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