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生便利措施出台 獎學金大增

時間:2017-11-1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記者會上透露,三項便利台生來大陸學習和就業政策措施近期出台。從今年10月1日起,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成績將可用來申請大陸200多所高校,台生各等級獎學金金額和獲獎名額均有較大幅度增加,並為台灣畢業生在大陸就業提供針對性強的就業指導和諮詢。

  中共十九大報告提出,要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馬曉光介紹,自10月1日起,凡參加台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台高中畢業生,均可以直接向大陸200多所招收華僑和港澳台地區學生的高校申請就讀。

  博士生每年獎學金三萬

  同時,財政部、教育部修訂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將台灣學生獎學金分為本專科、碩士、博士三個類別,在原有一、二、三等獎之上增設特等獎。獲獎總名額從2000人增至2900名,其中博士生特等獎學金最高,為每生每學年3萬人民幣。

  持有效護照遊俄便利台胞

  馬曉光還指出,為參加中俄邊境團隊旅遊的台灣居民簽發一次旅遊有效的護照,是為台居民在大陸參加邊境旅遊提供的一項便利措施。近年來已有數千名台胞辦理這種證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