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台將進一步開放網絡投保險種

時間:2017-11-15 03:16:00來源:大公網

  台執政當局14日敲定鬆綁相關法規,包括因應數字經濟來臨,將開放更多網絡投保險種、放寬保額及開放父母可為未滿7歲的子女投保旅行平安險等。綜合台媒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日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第4次會議,要求如期完成所報預定鬆綁法規事項,並持續傾聽外界意見,以加速釋放民間投資動能。

  台金管會還預定在下月底前完成修正「電子支付機構資訊系統標準及安全控管作業基準辦法」,現行規範是採用「直接驗證」方式,鬆綁後將新增「間接驗證」的生物特徵方式。

  此外,台灣經濟部預定本月底完成修正「電業登記規則」,簡化電業的申請流程。 (中通社)

  台北硫磺谷溫泉池驚現男屍

  台北市北投區的硫磺谷一個溫泉池內14日驚現一具男屍,警員到場後排除他殺,懷疑是跌入溫泉池死亡。當天上午,自來水事業處人員巡視轄區時,發現一名男子漂浮在溫泉池,已無生命跡象,報警處理。警方表示,男子年約30多歲,穿着深色衣褲,臉部朝下、身體並無明顯外傷,初步看來死亡時間約1至2天,但不排除因溫泉水溫高,影響遺體變化。

  警方指出,案發地點距離東昇路還有500米遠,需要步行才能到達,該地點多為遊客前往,平時池子會用木板蓋起來,沒有人會下去泡溫泉,池深約1.4米。

  警方打撈溫泉池並無發現證件,在登山口搜尋死者的交通工具,也尚無所獲。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