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晤台民意代表 俞正聲:反對一切分裂活動

時間:2017-11-08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七日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7日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台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俞正聲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了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全體中華兒女的殷切期望和偉大號召,必將極大地鼓舞和激勵兩岸同胞共同參與到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來。

  俞正聲指出,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同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不斷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完善民意代表交流平台,厚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民意基礎。俞正聲表示,八年來,政協委員與台灣民意代表進行了十四次互訪交流,交流機制不斷深化、交流平台不斷完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吸納和動員更多來自基層一線和青年一代的新生力量參與到兩岸交流合作中來,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張慶黎、李海峰參加會見。

  葉克冬:大陸派「定心丸」

  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海峽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擴大民間交流、推動兩岸融合」座談會7日舉辦。

  全國政協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在座談會上說,十九大報告涉台內容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前提下,重申和平統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釋放了對台灣同胞的誠意和善意,為進一步擴大兩岸交流提供了政策保障。一個時期以來,台灣島內對大陸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處理台灣問題的方針政策出現了種種猜測和疑慮,現在大家可以吃「定心丸」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