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台自降與美軍事交流層級

時間:2017-11-06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美國防安全會議(DRT)本月將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緊接而來在12月將舉行的「台美高階軍官指導委員會」(GOSG),卻傳出台方大幅降低與會軍官層級,引發美方不滿,揚言全面調降明年度雙方各層級軍事交流會議與會層級的信息。但台「國防部」5日上午表示,傳言內容與事實不符,但相關細節不作評論。

  台軍方指報道不實

  據透露,每年固定由副參謀總長率隊赴美與會的「台美高階軍官指導委員會」,過去均由上將率隊,「國防部」各聯參中將次長隨行,甚至會納編十大戰略單位主官,據此在會中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就台美雙方情報交流、作戰、後勤專案、通資電、兵推、整評模式等業務,透過各項專案會議進行完整交流,供美軍了解台方現行建軍與作戰構想;但今年台「國防部」組隊大幅降低層級,除由「副參謀總長」陳寶餘率隊外,與行除一位佔少將缺的作戰整備處長張獻瑞上校外,其餘全數為各聯參幕僚校級軍官,與過去相較,台方層級之低,史上僅見。

  這項舉措傳引發美國在台協會(AIT)技術組與太平洋司令部對口單位不滿。台北政軍界間流傳,美傳話揚言若台方不作出解釋或改善,將同時降低包括蒙特瑞會議、台美國防安全會議(DRT)甚至各軍種層級的陸威、碧海、陸美、海美、航美等軍購與人員互訪、協訓會議的層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