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孫耀威陳美詩歲月鍛造愛情

時間:2017-09-20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陳美詩(左)孫耀威將於十月尾到巴黎度蜜月

  娛樂圈引誘多,要維繫一段感情很難,若然是愛情長跑就更難,但圈中仍有不少能開花結果的藝人夫婦。四十四歲的孫耀威與三十六歲的陳美詩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二人經歷了八年的愛情長跑,今年七月終於在香港一教堂行禮。孫耀威承認這一行的引誘的確很大,但感激太太一直對他不離不棄,自己早已認定了與對方廝守終生。這對新婚夫婦有一套夫妻相處之道,並樂意跟大家分享。\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孫耀威(Eric)與陳美詩(Macy)自二○○九年開始拍拖,由最初低調的地下情,到後來大方承認戀情,今年二人終拉埋天窗,結成夫婦。

  Eric早前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大談跟太太Macy的愛情長跑之路。他表示其實早在一年前,已跟Macy在美國洛杉磯登記結婚。提到求婚過程,他說:「三年前我們去瑞士旅行,我包了一間餐廳,再造了一款她很喜歡的甜品,向她求婚。大家當時都好感動,相擁而泣。」後來,二人在美國註冊,他記得當日十分緊張,血糖過低差點暈,又忘記帶戒指去交換,十分狼狽。

  明年開結婚派對

  Eric很感激Macy多年來一直對他不離不棄,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在他身旁默默打氣及鼓勵,所以早已認定是她了。到今年七月二十九日,二人在香港一教堂正式行禮,明年將會舉行結婚派對。

  為了表示對Macy的愛是不會改變,Eric在鑽飾品牌Darry Ring(DR)用身份證登記訂了一隻鑽戒送給太太。他說:「這隻戒指背後有一生只愛一人的理念,我覺得好有意義。」

  行禮後一個月,Eric再豪花四十萬元在DR購下「Lock Me」系列鑽飾,送給太太作為七夕禮物。他覺得有時都要向太太送上驚喜,找些藉口送禮物。孫太Macy笑說:「我不是一定要全屋鋪上玫瑰才覺得浪漫,亦不用在沙灘點蠟燭,生活中有些小情趣,我已好開心。」問Eric送過什麼特別的禮物呢?他說:「這個系列的鑽飾其實真係幾正,由訂婚、結婚,一步一步來,一個男顧客到這個品牌只可以買一次鑽戒,所以不可以隨便拿來送給第二個人了。我要買了戒指才有資格再買項鏈、耳環,新的『Lock Me』系列仲有愛情鎖。我們都好喜歡巴黎的景點鎖橋,十月尾我會去巴黎工作,到時會順道度蜜月,亦會去鎖橋掛上一個鎖,做些小情侶會做的事。」

  兩口子雖然結婚只有一段很短的時間,他們覺得婚前婚後有何改變呢?Eric表示大致上都是一樣,但婚後太太要派歌,忙於宣傳,每天都早出晚歸工作,連度蜜月的時間也沒有,更加不用說會煮飯。相反,他就特別安排幾星期時間留在香港,向身邊的朋友賠罪。他說:「因為香港的婚禮,好多朋友都沒請。所以,婚後我就忙於日日吃喝玩樂,相約朋友們食飯say sorry。」但早前他亦有抽時間跟太太到北京參加中央台一個節目,這是他們多來年首度合唱,而且是唱情歌《有一點動心》。Eric笑說:「我們私底下連唱K都未試過合唱,所以在那個節目合唱好緊張。」他又打趣說,追求Macy時,可能會做很多情侶會做的事,但追到手後就不會了。今次他們亦好開心,在北京遇到好多人,並得到他們的祝福。

  男人何妨先認錯

  Macy就覺得婚後變得更名正言順,她笑說:「稱呼不同了,在街上好多人見到我會叫孫太,跟我打招呼,十分親切。每天去到哪裏都收到好多祝福,令我好感恩。我現在名正言順成為他三隻貓一隻狗的『媽媽』,每日都跟牠們玩,很享受。好多人都問我幾時生BB,但其實我已有四個『仔仔』,要照顧牠們都好忙。」

  Eric與Macy愛情長跑八年才結婚,娛樂圈出名多誘惑,二人是如何避過引誘呢?Eric不諱言這一行確是引誘多,周圍都是靚仔靚女,有時拍感情戲,投入角色時,會覺得對手真的是自己的女朋友。後來,他學懂停機後十秒便抽離,但再埋位時五秒又要再投入過。他笑說:「剛拍戲時真是好痛苦,煞科時直情會有失落感。現在不會了,我會投入角色,戲畢再跳回真實世界,真實世界才是最真最正,才是最精彩。」Macy表示,透過Eric認識了很多女性好朋友,很多時跟他的拍檔都會變得熟絡。Eric亦將戲中的感情故事作為借鏡,很多時,電影或電視劇中都有感情失敗的個案,他試過演離婚男士、單親爸爸,又或是情侶分手,這些戲劇情節令他更珍惜現實生活中的感情,引以為鑑。他本身喜歡拍感情戲,也愛看感情戲,每次演出都特別深刻,如果戲中的角色不開心,他重返現實時,就會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八年時間絕對不短,他們之間曾經動搖過嗎?Eric哈哈大笑說:「連鬧交,我也要逼她在一小時內解決,未解決便有壓力,我不可以的。好多時只是小問題,無謂延伸變成大問題。感情是好脆弱的,我都經常提自己,就像戴戒指一樣,『七二九』(結婚日期)後,我沒有再除過,以提醒自己已經結婚,這是一個承諾,要去愛去包容另一半。無論對方有病、不開心,都要堅守,一段感情是要經營。我覺得做男人沒什麼所謂,天跌下來我都認錯先,最重要的是她不要嬲。」八年的愛情長跑,經歷的事很多,當中有什麼事令他們認定對方呢?Eric表示自己生病時,Macy會在他身邊煲粥照顧;幾年前他做生意遇到挫折,遇上奸商,她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她什麼都不怕,跟我說已祈禱,不會有事的。好幸運我有她在身邊,否則我那時可能會患上抑鬱症,她給我好多正能量,令我覺得問題一定會得到解決。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現在路終於平坦,好感恩我們走過的路,我們每天都有經歷,是一步一步的見證。」Eric望着太太深情地說。

  難得的靈魂伴侶

  Macy一直在Eric身邊不離不棄,又是什麼原因呢?她想了想說:「我們認識了之後,發覺大家的價值觀、興趣、生活都好一致,好難得找到一個好朋友,但又會有愛情的感覺。結婚一定要有愛,但又可以傾到偈,心靈可以交流。我覺得我們是soul mate(靈魂伴侶),是相當難得的。」回想以往的生活點滴,Macy想起一件事,令她有希望照顧對方的想法。她說:「有一次游完水,他沒有吹頭,頭髮都是濕的,我好想幫他吹頭,當時有好想照顧他的感覺。我照顧他,他又好開心,我心想跟這個人一齊生活,應該會好舒服。」

  這對新婚夫婦未來尚有很長的路要經歷,他們都有一套夫妻相處之道。Eric說:「我覺得要多看對方的優點,也多看自己的缺點,這樣便一定掂當。人通常只看到別人的缺點,但又忘記自己亦有缺點,當知自己的缺點在哪裏,就應該改變。而放大對方的優點,就會更加珍惜及感恩,這就是我們領悟到的相處之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