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友邦」在哪兒? 台生無人知

時間:2017-08-15 03:16:01來源:大公網

  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3日晚發生恐怖襲擊,造成17人死亡,8人受傷。台灣深綠媒體報道稱,這個國家是台灣在西非的「友邦」。而諷刺的是,對於所謂台灣「友邦」,台灣學生都不知道在哪兒。

  馬英九日前在台北市景文高中演講,並向學生分享他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曾去薩爾瓦多、布基納法索、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國的經驗。尷尬的是,馬英九提問這些國家在哪裏,台下學生一個都答不出來。馬英九表示,他為何要問這些國家在哪,是因為他去薩爾瓦多時,在當地街上問台灣在哪,大家都不知道,還有人以為台灣是「泰國」。 (海外網)

  原住民籲興建抗日紀念碑

  花蓮縣卓溪鄉公所近日建請台當局為百年前在拉庫拉庫溪流域遭日本人殺害的布農族人興建紀念碑,指台灣少數民族史中還有一段日本殖民歷史有待重新挖掘解讀。據《聯合報》報道,卓溪鄉公所農業暨觀光課長高榮生表示,1909年至1940年之間,居住於此區域的布農族祖先,因不滿日本「理蕃政策」、起而反抗遭殺害。其屍骨遭隨意丟棄、無人聞問,子孫後裔蒙受不公平冤屈。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後期,日本為了紀念對抗布農族的殉職警察,在此區域設置至少17個紀念碑,悼念其「功績」。高榮生說,當布農族後裔經過這些用日本觀點書寫的紀念碑,會認為祖先是「鬧事的野蠻人」,而不知他們是為了守護自己的土地起而抗日。(中央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