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七成民眾不願買票看比賽

時間:2017-08-1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宣傳世大運/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這次台北世大運共256場單場賽事,但平均售票率僅29.4%,有67場售票率低於10%,7場低於1%,相較之下,2009高雄世運的售票率高達98%,幾近完售。其實,台北市府的民調早顯示,近7成民眾不考慮買票看相關賽事。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票房宣傳若只靠政府不夠力,也可靠民間團體,四大社團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青商會,或慈濟、法鼓山、佛光山等宗教團體。

  自台北承辦世大運以來,就傳出資金不足及成本過高的問題。據說,台北市府原本計劃要為世大運尋找新台幣20億募款,但直至今年2月才找到8億元的贊助。

  市議員批售票成本過高

  此外,有台北市議員踢爆台北市府預估世大運門票收入約6730萬元,但僅是售票系統就斥資3000萬元,售票成本高達50%,若碰上雨天門票最貴的開閉幕式取消,台北市府還要賠錢倒貼,痛批市府毫無成本概念、幾近荒唐。

  市議員指出,高鐵、客運等一般票證販售,委託賣票機構取得售票成本都是5%,結果世大運預計賣票6000萬元,且還是期望值,實際上可能根本賣不到,但光售票成本就高達5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