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戰狼吳京\田力

時間:2017-08-10 03:15:55來源:大公網

  上周提及《戰狼2》上畫八十五小時票房過億,破了《美人魚》紀錄。執筆時,《戰狼2》已超過30億(人民幣,下同)票房,打破史上最高華語片紀錄(《美人魚》的33.9億)似乎沒有懸念,的確可喜可賀(註:截至8月7日,《戰狼2》票房逾34億,成為內地電影市場票房冠軍)。

  《戰狼2》首周末三天累積1.27億美元,成為全球冠軍,所向披靡。《洛杉磯時報》稱:「看到了一部如此接近荷里活的戰爭大片。」網上的口碑轟傳,觀眾形容吳京化身「戰神」,恰如吳京本人的初衷,他要製造一個中國式的傳奇,就像荷里活電影裏的英雄一樣。

  吳京在拍《戰狼2》之前,用了多年時間籌拍《戰狼》3D(票房5.45億)。吳京出道時是一個不太受重視的武打演員,甚至有著名武打演員曾對他說:「你不配與我對(戲)。」多年前,吳京以客串身份參加了《殺破狼》的演出,雖然身手了得,及後星運平平。在一個訪問中,吳京曾剖白他籌拍《戰狼》的想法,他認為我們的華語片不應該只有花樣男兒,為什麼不能出中國的史泰龍和阿諾舒華辛力加。於是,吳京在一片反對聲中決定自導自演投資開拍自己的動作電影。他選擇以軍人的故事為題材,走入中國的特種部隊,十八個月的日子裏,吳京的生活就跟特種部隊隊員一樣,他就這樣身體力行,全情投入,籌備了六年,開拍了《戰狼》。《戰狼》面世後,影壇同業對吳京另眼相看,爭相請他拍電影,吳京除了客串一兩部電影外,便全情投入籌拍《戰狼2》。

  《戰狼2》投資1.5億,吳京為了投資其中一半,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了。吳太謝楠(著名主持人及歌手)為了支持丈夫的夢想,不止同意抵押房子,更說「電影賠了我養你」。

  吳京的成功令筆者想起李安,同樣有無比的熱情和毅力,也有一位支持他的愛妻。這樣的例子不多,當全世界說「你不行」的時候,百分之九十的人會氣餒,剩下的十分一人能真的成功亦佔少數。不過,這十分一人是幸福的,他們能為理想而戰,至死方休,非常痛快。另外九成的人亦非沒有希望,他們可能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人生是要找到目標,渾渾噩噩的生活不值得過(蘇格拉底語),吳京是好榜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