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無核家園」加重成本 台電虧損達252億

時間:2017-07-17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台當局推行「無核家園」,加重發電成本。圖為停止運作的第四核電廠/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電力公司(台電)今年上半年虧損近71億元(新台幣,下同),也成為上半年台經濟部門轄下唯一虧損的公營企業。同時,台電累積虧損已突破千億,達到1010億元(約252億港元)。

  綜合台媒報道,此外,台電去年底累積虧損好不容易大幅降至約900億元,也因為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截至上月底為止,累積虧損擴大至1010億元。

  台電說明虧損原因指,主要由於去年4月以來電價調降幅度達9.56%,使得電費收入減少近百億元,加上今年核能發電量減少,必須調度燃油、燃天然氣機組填補供電缺額,添購油、氣成本就增加128.7億元,而今年油、煤、氣等國際燃料價格均較去年同期上漲,多支出成本約106.5億元,還有其餘購電成本支出約9億元。台電預計,第3季夏季用電尖峰期,這部分支出還會再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