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變形金剛5》殺到\林錦波

時間:2017-06-22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變形金剛:終極戰士》講述人類與變形金剛開戰

  今周《變形金剛:終極戰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殺到,暑假未正式開始,但已經進入暑假檔期,大片一部接一部上畫。上周較為平淡,《盜墓迷城》(The Mummy)仍然獨當一面,新片只有邱禮濤導演的《原諒他77次》成績最好,排票房榜第三位。

  《變形金剛》自十年前第一集開始,成為派拉蒙的王牌系列,兩年推出一部,到了三年前的第四集《殲滅世紀》(Age of Extinction)開始,導演米高貝爾(Michael Bay)來一次大換班,由三集的男主角沙拉保夫(Shia LaBeouf)換上陽剛氣十足的男星麥克華堡(Mark Wahlberg),故事也重新編寫,把原本的青少年歷險科幻轉變成為成人世界的英雄拯救地球,為這個系列來一次變身,令《殲滅世紀》在美國再度有過億美元的票房,並加入了中國香港元素,全球共收超過十一億美元。新一集繼續麥克華堡系列的故事,人類和變形金剛開戰,柯柏文消失無蹤,拯救人類的關鍵埋藏在遠古的秘密中,也是變形金剛隱藏在地球的歷史。這次肩負重任的是麥克華堡和大黃蜂,新加入的有英國爵士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和羅娜赫杜克(Laura Haddock)。這一集主要在英國、美國取景,加上北歐的挪威,動作場面當然成為賣點。《殲滅世紀》三年前在香港上映,勁收九千八百萬港元,且看《終極戰士》能否再破紀錄。

  《終極戰士》上畫,佔據了不少戲院銀幕,但今周仍有四部亞洲電影上映。來自澳門的新導演陳雅莉,這次與香港電影人和演員合作《那一年,我17》。故事講述在北京定居的陳俊傑(彭永琛飾),返到老家澳門,重遇兒時好友楊偉(King@C AllStar飾),兩人不經意回憶起十七歲那年,組樂隊參加歌唱比賽。當年陳俊傑是一名插班生,被班上有「小惡魔」稱號的鎧妮(袁澧林飾)為首的朋黨欺負,但自鎧妮發現陳俊傑的音樂才華,對他的態度馬上轉變。

  新導演外,資深舞台劇導演高志森再戰影壇,找來楊思琦、張可頤、劉心悠和衛詩雅主演《女人永遠是對的》。故事講述楊思琦結婚,邀請身處各地的好朋友出席檳城的婚禮,當中包括前空姐同事張可頤、劉心悠和衛詩雅。三人幫忙籌備婚禮,遇上兄弟張繼聰、負責婚禮直播的導演方力申和伴郎谷德昭等。婚禮前一天,楊思琦逃婚,原來新郎想靠婚禮直播來償還債務。

  此外,獲導演杜琪峯推薦的泰國電影《戀愛病發》亦在今周上畫,泰國新晉導演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兩年前的作品,曾在早前的鮮浪潮放映活動中放映過。任職平面設計的自由工作者阿翁,夜以繼日地工作,捱夜趕貨,六親不認。一次連續通宵工作五個晚上,他全身出疹,唯有求醫,遇上人生中首位「戀愛病發」的美女醫生。最後是韓國電影《惡女》,鄭秉吉導演,金玉彬、申河均主演。金玉彬自小被申河均訓練成冷血殺手,情報局指揮官金瑞亨認為她是可造之材,找她擔任十年刺殺特務,以換取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