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勒比海盜5》矚目

時間:2017-05-25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加勒比海盜5》講述積克(右)要找神器保命

  上周香港票房依然低迷,沒有什麼大片新上畫,反而有三部香港電影推出,可是票房一般。列尼史葛(Ridley Scott)再續《異形》(Alien)系列的大製作《異形:聖約》(Alien:Covenant)依然強勢,愛情片《29+1》口碑不俗,成為票房榜第二位,新片《訪.嚇》(Get Out)成績最好排第三位。

  今周迪士尼大製作《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Dead Men Tell No Tales)上畫,其他新片都要讓路,令今周只有三部新片上映。《加勒比海盜》拍到第五集,這次換上兩位挪威導演Joachim Ronning和Espen Sandberg操刀,兩人五年前拍過一部電影《康提基號》(Kon-Tiki),講述上世紀四十年代橫渡太平洋的歷險故事,當年登上挪威全年票房榜第一位,以及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加勒比海盜5》仍然由尊尼特普(Johnny Depp)和謝菲路殊(Geoffrey Rush)主演。故事講述積克船長最懼怕的敵人索萊莎,竟然成功逃出魔鬼三角海域,為了復仇,索萊莎率領一班幽靈船長,誓要殺盡所有海盜,頭號目標正是積克。自此,積克頭頭碰到黑,遇上重重殺機。積克唯有希望找到傳說中的「海神戰戟」,借助神器擊敗索萊莎。

  回顧一下前四部《加勒比海盜》的香港票房,二○○三年第一集《魔盜王決戰鬼盜船》(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收九百八十一萬港元;二○○六年第二集《決戰魔盜王》(Dead Man's Chest)收三千五百五十八萬港元;翌年的第三集《魔盜王終極之戰》(At World's End)收四千一百八十七萬港元;二○一一年第四集《魔盜狂潮》(On Stranger Tides)收四千五百五十萬港元。六年後的第五集,可謂萬眾期待。

  剛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過的智利電影《流亡詩人聶魯達》(Neruda),今周上畫。智利導演柏保羅賴尼因(Pablo Larrain),被譽為當今智利最偉大的導演,今年二月上映的《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Jackie)便由他執導,《流亡詩人聶魯達》是《積琪蓮》之前的作品。故事講述上世紀四十年代,智利右翼政府禁制共產黨,著名詩人兼共產黨員聶魯達因在議會上譴責總統而被彈劾、通緝,但他不願當逃犯,公然向政府挑戰,不時現身公眾場所,還留下線索,與奉命追捕他的警長大玩鬥智鬥力。影片去年十二月在美國上映,收九十三萬美元,至於其他地區,票房最好的是法國,收一百三十九萬美元。

  法國作家兼導演史提芬妮狄芝絲杜(Stephanie Di Giusto)首次執導的《巴黎影舞者》(The Dancer),以現代舞先驅洛伊富勒(Loie Fuller)的成名傳奇為題,講述熱愛舞蹈的洛伊從美國鄉村走到紐約,再跳到巴黎追夢,哄動巴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