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傳大陸海底列車來往閩台只需13分鐘

時間:2017-04-26 03:15:52來源:大公網

  多家台灣媒體25日紛紛轉載大陸《科技日報》報道,大陸正研發海底真空列車,號稱時速可達2000公里,未來從福建到台北將只要13分鐘。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孫鈞、中國工程院院士顧國彪、樂嘉陵等學者專家,均出面呼籲大陸官方批准立項支持。《科技日報》25日在頭版報道,4月22日,中國科學院院士孫鈞等眾多專家不約而同來到舟山普陀,對第一條跨海真空懸浮隧道進行技術研討。

  九州動脈隧道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子忠在2014年提出,建造世界首條跨海旅遊真空飛行巴士的大膽想法;為此,他組織研發團隊,由西南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專門人才研發攻關,目前已獲得多項專利。

  海底真空旅遊飛行巴士,就是跨海懸浮隧道真空列車。主要採用水下橋隧技術、磁懸浮列車技術以及真空技術。水下橋隧技術,是一種在水中懸浮的管狀隧道,通過控制管道自身的重浮比,依靠浮力支撐隧道約90%重量。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