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打破54年慣例 當局冷對鄭成功祭典

時間:2017-04-24 03:15:4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執政當局官員23日說,鄭成功祭典本來就是台南市主辦,當局派「內政部長」主祭,未來將直接由台南市長主祭,祭典仍持續辦理。島內輿論指出,在「去中國化」思維的驅使下,凡是與中國歷史有關的人物、文化,民進黨當局都冷漠以對。例如,去年光復節和孫中山誕辰120周年,當局都沒有舉辦紀念活動。

  綜合台媒報道,對於為紀念收復台灣的中華民族英雄鄭成功而舉辦的鄭成功祭典,有報道指「行政院」近日核定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祭,執政當局不再派「內政部長」代表出席,打破長達54年的當局高官主祭慣例。「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23日受訪稱,鄭成功祭典本來就是台南市主辦,後來是省議會提議,才由執政當局派員主祭,以往都是由「內政部長」擔任主祭。

  此外,至於遙祭黃帝陵部分,「內政部」民政司指,考量多元族群有不同聲音,未來將與每年的忠烈祠春祭合併舉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