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委叫囂全台蔣像移桃園

時間:2017-04-24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桃園有座雕塑公園,全部擺放蔣介石銅像 中評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台北報道: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3日說,各地蔣介石銅像可移到桃園去,他也提案廢止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建物保留改作其他用途,若再3年還是這樣,「我認為就是蔡英文不負責任」。

  姚文智說,他已經提案廢止「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廢止後中正紀念堂可做其他有效利用,像是改成博物館,原建物保留,但銅像移到桃園去,但這也要跟桃園縣政府談一下,好好處理。

  他也說,地方政府的責任,像是台北市有47處銅像,「我認為柯市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要盡速處理」,「內政部」已經廢止銅像設置辦法,學校中還有很多銅像,都是「禁錮民主」的威權遺毒,應該要徹底消弭,「這些可以很快,可以比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還要快」。

  至於柯文哲日前曾表態反對「去蔣化」,認為台灣不能「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姚文智說,柯文哲的看法是迴避問題,在柯文哲上任後,「不開心的更多」,像大巨蛋懸而未決,雙子星說要蓋到現在拖了2、3年,在柯文哲任內都沒辦法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