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雞蛋首現二噁英 學者疑飼料水源污染

時間:2017-04-22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進行竹苗的雞蛋檢驗計劃,18日在苗栗頭份的合成批發場,檢驗到雞蛋含有二噁英(台灣稱戴奧辛)。成大教授李俊璋表示,過去都是鴨蛋中驗出含有高濃度戴奧辛,這次卻存在於雞蛋中「相當詭異」。

  李俊璋表示,以前查出含有二噁英的鴨場都是採取「放養」的模式,蛋鴨會踩在土壤上,也會吃植物,如黃槿樹、黃槿花,才會導致蛋鴨體內二噁英的濃度這麼高,環保署當時追查養鴨場周邊的環境,有一家熱處理的工廠,釋放高濃度的二噁英在空氣中,才導致大規模的鴨蛋中鏢。

  李俊璋表示,台灣的雞隻並非都是「放山雞」,還有高架飼養的方式,因此這次檢驗到雞蛋中含有二噁英比較少見,也算是台灣第一次在雞蛋中檢驗到二噁英。

  李俊璋說,若是放山雞,污染的模式就可能是工廠排放二噁英,污染土壤讓蛋雞接觸;若是高架飼養,污染模式就可能是飼料、水源等方式污染,高架飼養雞隻只單憑空污,不可能讓蛋雞體內二噁英殘留量這麼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