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傲兒歲月煉傲骨

時間:2017-03-29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傲兒不乏追求者  大公報記者吳珊珊攝

  二○○七年因為參選港姐而入行的何傲兒,在無綫有不少演出機會,但最為人熟悉的並不是她的演出,而是她與較自己年長五十一歲的富商林建名傳出緋聞,更被形容為「爺孫戀」,到去年九月他們正式上契,傳聞才告歇息。不過在傳出「爺孫戀」的日子,何傲兒承受很大壓力,甚至尋求前輩為她介紹心理醫生,然而現在回頭看,她卻感恩有這些經歷,除了令更多人認識她,亦令她成長了,還明白到時間真的可以證明一切。不乏追求者的她,對於感情事採隨緣態度,只想在事業上再衝刺。

  大公報記者 吳珊珊

  何傲兒參選港姐時有「翻版黎姿」之稱,可惜大熱倒灶未能位列三甲,僅得旅遊大使獎而已,之後她加入無綫,雖然不乏演出機會,始終未能上位。二○一五年她決定離巢外闖,希望作多些新嘗試。

  無綫正值藝人青黃不接之時,很多三四線的藝員近年紛紛上位,問傲兒可有後悔太早離巢?她說:「我從來沒有後悔,不同時間有不同選擇,當時是選擇嘗試其他東西,不過無綫是我第一份工,迄今我仍感激公司帶給我的所有東西。對於無綫,我是充滿感恩的心,但亦好滿足現時的發展,因可以嘗試好多不同的事情,如拍電影、唱歌等,每項工作都是挑戰。雖然覺得自己在進步當中,但仍需要努力學習,不過過程是開心的。」人是感情的動物,在無綫長達八年,自然也有些人與事令傲兒覺得難捨,當中包括她的經理人Amy,她說:「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疼我、幫我,而我的經理人可說是陪着我成長。我入行時什麼都不懂,但她教我好多,例如教我做事要有交代,每一個細節都不可以輕率,簡單如穿什麼衣服去一個場合,怎樣表達自己,這些都好重要,也是成功藝人要具備的條件,就因為她對我的要求、用心以及嚴厲,才令我進步。現在我們不但成為朋友,我更當她是半個媽媽,而我的媽媽也叫Amy,更覺大家好有緣。」

  盼與華仔青雲合作

  傲兒也念念不忘在無綫的最後一部劇集《波士早晨》,因劇中她為藝術犧牲而扮醜,每次化妝都要花上兩小時,造型令她好難忘,所以好想見到製成品面世,可惜迄今仍播出無期。

  現時傲兒既拍網絡電影又唱歌,究竟她最喜歡的是哪一樣?她坦言:「兩者都喜歡。演戲是超喜歡,滿足感好大,雖然不能即時見到效果,但自己很喜歡投入角色;唱歌是喜歡得來只當作是一種娛樂的甜品,不能單純靠唱歌來賺錢,但唱歌可感受觀眾的即時反應。」傲兒認為藝人要多棲發展,不能單靠一樣來build up(建立)自己,所以她也是拍戲及唱歌並行,除了唱歌,她還嘗試作曲及填詞,而處女專輯可望在今年面世。不過現時唱片市道不景,出一隻(碟)就蝕一隻,她可覺生不逢時?傲兒說:「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只想做好自己,而且我只想透過唱歌讓觀眾更加認識我,沒想過得到什麼回報。(沒有幻想過在紅館開演唱會嗎?)可以是一個目標,但做好自己的工作,自然會有收穫,不會想太多。獎項方面亦有好多因素,要天時地利人和,但我只在乎自己是否做得開心。」

  講到拍戲,傲兒直言想拍古裝愛情片。問到想跟誰人做對手?她笑說:「劉德華(華仔)、劉青雲囉!我未入行已喜歡華仔,第一因為他靚仔,到入行後聽到很多人讚賞他的工作態度,就更加欣賞他。運氣對藝人好重要,但能夠一直做到今時今日,真的要付出努力,我好欣賞成功的藝人,他們都有一顆謙卑的心,而且愈成功愈不會囂張,因明白到自己有今天的成績是得到好多人的幫助,有感恩的心。」傲兒之前到內地拍網絡電影,而講普通話對白仍是她的挑戰,並說:「入行至今都有操北京腔的女老師教我普通話,雖然自己不停操練,但要講到有地方腔,仍要花一些時間去學習。(內地那麼多地方,有四川腔北京腔香港腔,怎學得這麼多?)說的是,但也不可以用這個做藉口,自己會盡量去學習,希望觀眾睇戲時可以入戲少少。」

  長得標致可人的傲兒,入行後緋聞不絕,令人覺得她志在釣金龜婿,影響了形象,尤其是曾與富商林建名傳出緋聞,更重創其形象,現在回想起來,她只怪自己沒有把握時機去回應,令緋聞愈描愈黑。她說:「其實寫釣金龜也不打緊,只要是斯文靚女再加身邊有異性朋友,就會被人閒話,好多女仔也這樣被講。如果連這點也看不開,就沒有做藝人的心理質素,但有一些不是事實的傳聞,自己不懂怎去證明以及解釋,才最令自己感到困擾。當時因為害怕講錯而避答,但這不是最好的處理方法,現在長大了,若再去處理,首先我不會再害怕,現在亦已經overcome(克服)了,希望未來會做得更加好。」

  遭傳聞困擾曾求醫

  曾經有一段時間,當這些不實新聞傳得沸沸揚揚之時,傲兒去到一個位是找不到自己,又不夠膽跟人傾訴。她說:「因為不知為何事情愈描愈複雜,複雜到不知可以找誰人傾訴,但其實是自己想歪了。當時是可以跟好朋友傾訴的,只要肯講,身邊朋友一定肯聽,但自己卻覺得他們沒必要聽,結果去到一個位是,我看着世界但覺得『唔得啦』,所以去找一位曾經有抑鬱症的前輩介紹心理醫生給我。當時真的好傻,寧願付錢對着樹窿說話,也覺得朋友不會去聽我這些不開心的事,但現在不會再這樣想了,一來有宗教信仰支持,但最主要還是有朋友可以傾訴,同時有事發生時,首先不要怪別人,所有事情湧過來時,都要自己負責。當你願意去面對一些令你不開心的事,人才會進步,下次再來時,你會變得更強壯,因已知道怎處理。如果從來不與人傾訴,等於你不肯面對自己,當你一邊講,就會更加了解自己,亦可以明白自己是怎樣的人,有什麼令自己最介懷?(「爺孫戀」是否你成長以來最大的傷害?)當時是不開心,但現在看來覺得不是傷害,反而感恩有此事發生,令我更了解自己,覺得自己在心態上進步了,亦感恩傳媒的報道,令更多人認識我。如果沒經歷這些事,將來漫漫長路若有大事發生,自己又可否應付?慶幸自己總算應付到,過了關。(現時可以笑罵由人?)我是進步了,心理質素各方面都強壯了,成長了,希望有一日可以做到笑看風雲,不要被太多情緒影響。」

  最令她好奇的是,自己去年與林建名正式上契,對方成為她的契爺後,出來的新聞都變成一件好事,令她學到時間真的可以證明一切,但此事可會令她在感情方面有陰影?傲兒笑言不會,自己仍是一顆少女的心,對愛情仍有期盼。那麼現時可有追求者?她笑說:「一定有,多不多就不敢講,女仔始終有人追,但見到自己事業上可以有好多嘗試,現時希望放多些心機在工作上。沒有女仔不想拍拖,但自己不心急找另一半,目前還是事業衝刺期。(如果遇到好喜歡的人呢?)緣分好難講,但女人結了婚也不可以躲在家裏,所以我從來沒想過結了婚就不工作,這不是自己的心願。」

  傲兒不但擁有粉嫩肌膚,還有魔鬼身材,很多人都想知道她的keep fit之道,她大方分享說:「我小學時學過體操,現在仍保持每晚拉筋半小時,另外又會做瑜伽及跳舞,除令身體保持柔軟度,最主要的是令線條更加美。(飲食方面呢?)我選擇吃比較健康的東西,每天清早吃一個奇異果、一個蘋果以及五條秋葵,還有吃藜麥、蒜蓉蒸茄子,因為自己的胃不太好,飲食會盡量低鹽。」

  都說做藝人壓力大,她會如何減壓?傲兒笑說:「做運動、聽歌跳舞,一有壓力就開音樂,聽見音樂就會立刻跳舞,什麼舞都跳,跳完所有煩惱都忘了,整個人立即輕鬆、開心了。(可會找人傾訴?)都會,但自己一個的時候就靠跳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