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怪風吹走合同 網民:不是好兆頭

時間:2017-03-22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蔡英文21日在高雄左營,登上荷蘭製劍龍級「海虎」潛艇,視導潛艇部隊,展現對潛艇自造政策的重視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新聞網報道:繼去年風吹看板砸到頭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又與風杠上了。21日上午她在高雄主持簽署潛艇自造設計簽約儀式時,一陣強風將合約吹走,讓現場的許多官員尷尬不已。

  蔡英文當天與七名台海軍上將搭乘專機前往高雄左營歡送「敦睦艦隊」出航,更登上「劍龍級」海虎潛艇,希望掃除近期外界對「潛艇自造」的不利言論。

  有趣的是,在這次儀式上,又出現了三個烏龍。蔡英文在致辭時,提到台灣新修正的軍事戰略「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也許是因為太繞口,竟將「重層嚇阻」念成「重層阻嚇」。此外,在談到敦睦遠航時,稱「已經執行了64年」,而這與史實不符。最後,當台灣「中科院」院長張冠群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正在簽約時,突然一陣強風把合約吹走,讓現場許多官員尷尬不已,趕緊派人撿起合約繼續完成儀式。島內有網民說,「差點吹了?不是好兆頭」。還有網民說,老天爺的意思很明白了,也不想讓(蔡英文)浪費民脂民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