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營「享受」仇恨 和平紀念日不和平

時間:2017-03-01 03:15:55來源:大公網

  台灣民眾都知道每年2月28日是法定假日、放假一天,為了紀念1947年2月28日發生的「二二八」事件,但至於這個假日的名稱恐怕不少台灣當地人也說不上來:二二八和平紀念日。

  1997年國民黨政府把2月28日定為「和平紀念日」,名稱中的「和平」頗有理性反省、放下仇恨、撫平傷痛的深刻意涵。然而,在民進黨及「台獨」分子的操弄和挑撥下,每年的「二二八紀念日」並不和平。尤其今年不僅適逢「二二八」事件70周年,更是民進黨在野八年後全面執政的第一個「二二八」,加之全台22個縣市的13個都是民進黨管治,「去蔣化」風潮因有了「公權力」介入而更甚往年。

  對此,台灣《聯合報》有一翻生動而諷刺的比喻:台灣有淘寶的好地方,專供民進黨享用,這個寶地叫「歷史」,這裏不必花錢就可以撈取寶物,它用的貨幣叫「仇恨」;(民進黨)淘寶的宗旨不是想昇華,不是想沉澱,更不想了結,而是要享受仇恨。

  台灣輿論對民進黨操弄「二二八」的描述可謂一針見血。「二二八」事件是國民黨最沉重的歷史包袱和軟肋,是挑起民眾仇視國民黨的最佳利器,民進黨怎會輕易罷手?

  其實,在1995年國民黨政府已對「二二八」起義進行平反,並正式向起義中的死難者家屬道歉和賠償。尤其馬英九從當選台北市長開始,後來擔任國民黨主席,乃至台灣地區領導人,幾乎每年「二二八」都會鞠躬道歉。但不管國民黨道過多少歉、反省了多少次,民進黨一概視而不見。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天在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中說要改變「二二八」事件中「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狀況,顯然是漠視過往國民黨道歉、反省、賠償的事實。

  蔡英文還說要調查「二二八」事件的真相,但以民進黨向來視「二二八」為政治提款機的既定立場來看,如何讓人相信民進黨版的「二二八」是「真相」呢?

  綠營叫囂蔣介石是「二二八元兇」、是「殺人魔」,所以必須拆除所有蔣介石銅像。但島內不少民眾質疑,日本殖民統治者侵佔台灣的半個世紀裏,殘暴殺害數十萬人,還有大批民眾被徵調前往南洋作戰及充當慰安婦,怎不見民進黨當局向日本政府討公道?如果拆除蔣像是「轉型正義」,那麼曾經是日本總督府的台北「總統府」是不是也應夷為平地呢?

  民進黨打悲情牌,大肆炒作「二二八」,其實是一箭雙鵰,在打擊國民黨的同時,還可以通過「去蔣化」達到「去中國化」的目的。

  當下民進黨當局已因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其一再「去中國化」的行徑只會令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