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容「台獨」褻瀆「二二八」正義之舉\朱穗怡

時間:2017-02-28 03:16:04來源:大公網

  每年「二二八」事件紀念日都是島內「獨派」特別雀躍的日子,不僅可以揭國民黨的「傷疤」,還可以炒作「二二八」是「台獨紀念日」。但今年「台獨」分子卻是氣得跳腳,因為大陸方面在適逢「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之際舉辦相關活動,針對此歷史事件正本清源。國台辦方面近日表示,發生在70年前的「二二八」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長期以來,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歪曲「二二八」事件歷史事實,挑撥省籍矛盾,撕裂台灣族群,製造社會對立,為開展「台獨」分裂活動彰目,背後的用心十分卑劣。

  多年來,「二二八」事件的解釋權和話語權都在民進黨和「獨派」手中,而國民黨因把「二二八」視為「原罪」而不敢置喙,有如「啞巴吃黃連」。在錯誤觀點潛移默化的灌輸下,台灣社會不少人誤以為「二二八」事件的本質就是「外省人欺壓本省人」、「中國人迫害台灣人」,「獨派」更藉此宣揚「二二八」事件是「台獨先聲」。其實,只要了解事件的歷史背景、起因、經過,就會發現「台獨」分子關於「二二八」的觀點根本就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1945年10月台灣光復後面臨一系列社會問題。在日本發動對亞洲各國的戰爭中,始終將台灣當作後方供應基地,進行瘋狂的經濟掠奪。戰爭結束時,整個台灣工農業生產處於癱瘓狀態,加之國民黨對台灣人民實行軍事獨裁統治,管治腐敗,台灣人民對國民黨政府的態度由期望變為失望。1947年2月27日,國民黨警員在台北誤傷煙販,群眾激動。28日台北市民罷市、遊行請願,又遭國民黨當局的鎮壓,激起了民眾的憤怒,爆發了大規模武裝暴動。幾天之內,暴動民眾控制了台灣省大部分地區。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急電南京求援,國民政府調駐守上海的21軍在基隆登陸,進駐台北,對群眾進行大規模鎮壓,「二二八」運動最終失敗。由此可見,「二二八」事件是台灣同胞不滿當時國民黨政府的腐敗統治,爭取合法權利、要求當家作主的愛國正義運動,與當時大陸民眾的反飢餓、反迫害、反內戰運動相呼應,匯聚成全國同胞愛國民主運動的洪流。該事件顯然無關省籍矛盾,也絕非文化衝突,更與「台獨」扯不上關係。

  然而,民進黨及「台獨」分子為了在選舉中打擊國民黨,肆意歪曲和利用「二二八」事件偽造歷史,挑撥離間,以獲取一黨之私利。這是對歷史和受難者的極大褻瀆,亦使台灣社會陷入仇恨和對立的漩渦。這樣的用心難道不卑劣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