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班牙遣200台電騙犯赴陸

時間:2017-02-19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12月,中國和西班牙警方聯合進行打擊跨境電騙行動,拘捕超過200人,均來自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環球網報道:西班牙政府內閣部長會議17日決定將涉及電信詐騙的269名海峽兩岸嫌犯一起引渡回大陸受審,當中台灣嫌犯200多名,台執政當局18日對此表示遺憾。

  台當局相關部門當天說,西班牙政府於17日內閣部長會議中決定,將涉及電信詐騙案的269名台灣及大陸嫌犯引渡至大陸,但全案應繼續進行相關司法程序。

  台當局介紹,該電信詐騙案是由西班牙與大陸方面長期合作聯手破獲,其中涉案的台灣嫌犯200餘名。案發後當局持續力洽西班牙政府,且以正式管道提出將台灣涉案嫌犯遣送或引渡回台,但西班牙政府始終未予正面回應。

  台當局稱,因本案在西班牙的司法程序尚未完成,當局及駐西班牙代表處將與司法警政機關合作,繼續透過法律程序爭取台灣涉案嫌犯應有的司法權益。

  據了解,西班牙和大陸聯手,去年12月破獲電信詐騙案,逮捕包括200多名台灣嫌犯在內的兩岸嫌犯269人。

  此前,國台辦發言人就台灣民眾多犯詐騙案一事表示,台灣陸委會應該想一想,為什麼去年5月20日以後,雙方警務部門的人員沒有再就合作打擊犯罪事宜進行過會面和接觸,為什麼這些台灣電信詐騙嫌疑人由於屢屢被輕縱,導致受害人權益不能受到維護,「他們更應該反思的是台灣的有關規定和台灣的政治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