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詩韻為愛犬裝身迎新歲

時間:2017-01-25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陸詩韻表示陪伴狗狗終老,是主人的責任

  今天是農曆年廿八,正所謂「年廿八洗邋遢」,這是中國人過農曆年前的傳統習俗,會將屋企大清洗,打掃得乾乾淨淨迎接新年。這天,前港姐陸詩韻都依照這個習俗,但不是打掃屋企,而是帶愛犬Kina去「洗白白洗邋遢」,為牠打扮得靚靚過新年。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 蔡文豪(圖)  

  農曆年將至,陸詩韻都趕着在收爐前,為愛犬Kina扮靚,帶牠到寵物美容店扮靚靚。狗齡七歲半的Kina是玩具貴婦狗,是一隻狗囡囡。這天,專業的狗狗美容師為牠沖涼、剪毛、剪指甲,Kina都乖巧地站着,十分聽話,好像牠亦知道自己要扮靚過年一樣。

  養Kina只因有緣

  詩韻表示Kina這個名字是克羅地亞文,有中國的意思。Kina是她養的第三隻狗,她記得自己由十七、八歲開始養狗,並說:「第一隻養的是北京狗,由當時的男朋友送的,我記得當時經過旺角見到牠,說了一句『好得意』,我生日時男友便送了給我。當時我拿狗狗回家時,被媽咪罵我『黐線』,她怕污糟不給我養,但結果養了下來,媽咪比我更錫牠。」第二隻狗是西施狗,那次詩韻爸爸開車,這隻狗一直跟住陸爸爸的車,到打開車門時,牠更跳上車不肯走,加上見到牠的腳有車的油跡,好像曾被車碰撞過,最後陸爸爸決定養了這隻自來犬。詩韻表示,現在這兩隻狗都去世了,只剩下她在寵物店買回來的Kina。

  詩韻本身工作忙碌,除了幕前演出,近年更開始從商。她不諱言,平時照顧愛犬的責任都在媽媽身上,但有機會她也會帶Kina去街,所以牠每次見到她都會好痴纏。

  問到她打算再養多一隻狗狗嗎?詩韻坦言養狗是很大的責任,過程好開心,但一定要有心將牠養到老,直到牠離開自己。她買下Kina其實都是緣分,當時在寵物店見到牠,抱上手後便不再放下,結果便買下了。詩韻住在元朗區,屋企有花園,平時愛犬有足夠的空間跑來跑去,但可能平時見到的都是詩韻一家,當見到陌生人時,Kina會好驚,有時見到其他狗,更會躲在主人後面。

  明年將拍古裝劇

  農曆新年將至,詩韻指,以往會跟家人返廣州過年,初四、五才回港拜年。她也會帶Kina去拜年,更會買一件紅色衫仔給牠。但她笑言近年不是太想去拜年,因為常被親友追問何時結婚派利是,她明白大家是出於關心,但自己真的是被問到有點悶。她說:「感情事我向來隨緣,遇到便遇到,遇到不好的,反而令自己不開心。我覺得單身都幾有型呀!又不用跟另一半交代。當然,有合適的我都好歡迎。」

  談及新年願望,現時投資開西餐廳、護膚品及內衣生意的她,最希望可以開一間實體護膚品店。她說:「其實現在都可以開實體店,但又好像不想孭多一間店,好像不需要這麼搏,始終市道不是太好,可能用資金來入貨更好。但未來的計劃,我都是想有一間workshop或零售店的。」

  提到做生意的心得,詩韻坦言自己都在學習階段,每一種投資都在幫她吸取更多經驗,但她沒想過放棄幕前的工作,今後將會為無綫拍劇,並主力接內地的商演以及司儀工作。她說:「我在內地的知名度不夠,可能因為少拍劇,平時多數做主持,始終拍劇去演一個角色,觀眾會有更深刻的印象。」

  農曆年後,詩韻會拍攝無綫的古裝劇,可以有機會出鏡,亦能過戲癮。但若論拍劇與當主持,詩韻其實是喜歡當主持多些,因為整個節目的氣氛由她控制,又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去表達。她說:「但講到搞氣氛,我亦要向一些前輩學習,有些主持會搞笑,有些則大體。搞笑我未必做到,但做拍檔便可以了。」

  詩韻現時同時兼顧做生意以及演藝工作,暫時可以應付到。她有感做生意一定要親力親為,力不到不為財,所以若有太多投資,就會做得不好。她說:「西餐廳的物流如何管理,生蠔由哪裏訂回來,我其實都不知道,所以我可以參與的不多,主力做PR的工作。我有想過是否繼續經營餐廳,還是未來專注我的護膚及內衣生意。不過,我好多謝身邊的朋友,他們見到有什麼合作機會都會找我,但我會好小心選擇,要自己有興趣才可以。」

  投資生意學問多

  在幾種她涉獵的生意中,詩韻表示最難經營的是餐廳,因為地方大,又要付租金,食材品質亦好重要。她分享自己的經驗時表示,若投資食肆,火鍋是較容易,只需一兩味特色的材料便可以了,其他一般材料入貨便可。不像西餐廳要有新菜式,她有時也會到自己的餐廳試菜,給予意見。

  而她代理的護膚品,暫時都是日本品牌,她每年會赴日本三、四次找新的產品,以及跟供應商見面。詩韻解釋說:「在日本傾代理,不是付錢便可以,對方要看你是否有誠意,多見幾次對方信心大了,價錢反而可以傾。奈何我不懂日文,中間會有點隔膜,幸好有英文翻譯幫忙。之前代理的日本品牌,足足拉鋸了七、八個月,才傾得成。」詩韻更親自做「白老鼠」,始終用自己的名義代理護膚品,一定要有保證。

  她揀的護膚品牌,通常在大型百貨店不會找到,她會直接去廠挑選一些品質好的牌子。詩韻說:「市面上,一個牌子的產品,可能只有六十幾種流行,但其實在廠裏還有二、三十種產品有待推廣。當然,要推廣一隻沒有知名度的護膚品,是有難度的。第一步是辛苦,因為顧客不知這是什麼,我要講好多故事,拍好多片加文字去介紹。我現在先做代理,之後都想推出自己的品牌,早前我已推出過自己品牌的潤手霜。」

  至於內衣生意,她主力做設計工作,但不是整件內衣都是由她設計,她會跟設計師一齊開會。詩韻說:「我沒有讀過設計,開會時會給予設計師概念,都曾試過鬧出笑話,自己想出來的設計實際上是很難做到,我們會一齊去商討。」

  詩韻進軍商界,已是半個女強人,但她坦言對自己的生意成績仍未滿意,可能自己要求高。她希望努力做多些推廣,最近便想邀請內地的「網紅」去幫助宣傳護膚品。問到會否全職做女強人呢?她指現在是兩邊兼顧,而幕前工作可以幫到她好多,並說:「我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找供應商,要自己寫計劃書,那時我的公司很新又沒有背景,我唯有寫自己的資料。因為我是藝人,對方在網上搜尋可以看到我的資料,起碼知道我是什麼人,不會走數。」所以,詩韻覺得投資生意跟演藝工作是相輔相成,並說:「要我放棄娛樂圈,我不會;要我做全職女強人,又未得,所以還是繼續保持平衡。」

   場地提供:狗奴才寵物美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