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促美禁台派團參加特朗普就職

時間:2017-01-1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華盛頓國會山17日禁止遊客進入,為總統就職典禮做準備/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北京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不允許台當局派所謂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這一立場已經傳遞給美國行政當局和特朗普當選總統團隊。

  有記者提問,台灣前行政機構負責人游錫堃將會出席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就職儀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有沒有就此與特朗普團隊溝通?

  「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華春瑩說,中方反對台灣當局以任何藉口派人赴美從事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活動。「我們再次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不允許台當局派所謂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中方的這一立場已經傳遞給美國行政當局和特朗普當選總統團隊。」

  她同時表示,據了解,美方按照慣例將邀請各國駐美外交使節出席美總統就職儀式。中國駐美大使將應邀出席。

  美官員:一中政策不可談判

  據新華社華盛頓報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本傑明.羅茲17日說,一個中國政策是不可談判的,在此問題上另闢新途徑是危險的。

  羅茲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和中國全部交往關係都建立在一個中國政策之上。從這一方面來說,一個中國政策是不可談判的。

  他表示,一個中國政策為美中簽署《上海公報》和重新建立外交關係奠定了基礎。

  羅茲表示,在一個中國政策問題上另闢新途徑的行為是危險的,台灣海峽衝突升級的風險並不是國際社會現在所需要的。美國無疑不想看到台灣海峽局勢出現動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