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政府畏民如虎竟下「格殺令」

時間:2017-01-1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台北不時傳出車撞「總統府」事件,圖為兩年前台警方加強保安的情景\資料圖片

  台當局進一步加強蔡英文保安工作,本月起加強負責「總統府」、「總統官邸」與「國防部」所屬「機敏處所衛戍憲兵」持用的槍枝裝備,而且對於衝撞「總統府」的車輛將開槍射擊。「憲兵指揮部」聲稱,這是為了強化台北衛戍作戰區應急致變能力,與先前的卡車衝撞或群眾聚集抗議沒有關係。但有分析指出,台當局的解釋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國民黨近日也表示,蔡英文政府竟然用刀片、蛇籠對付台灣民眾的抗爭,完全不想跟民眾溝通,根本是把台灣人民當成暴民、恐怖分子。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駐守「總統府」、「總統府官邸」、「國防部」與大直忠烈祠旁福西營區衛戍任務的「憲兵」4個營區單位,從今年元旦開始,T91步槍加裝新配備,包括加裝格鬥式避火罩、紅外線瞄準鏡、槍燈與直立式握把等設備,全天候配備,要讓衛哨晚上有遠距瞄準能力、必要能卧射,大幅賦予「憲兵」衛哨近、遠距的戰鬥能力。

  當被問及若再遭逢大卡車衝撞「總統府」類似事件的話,「憲兵」將領說:二話不說,立即開槍反制。對於用槍時機的規定,「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在不開槍無法解決維安狀況、不還擊會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就會開槍,這是本來就有的準則。然而,過去發生的多起車撞「總統府」事件中,當局從未對駕駛者或車輛開槍。這次是當局首次明確表示將對衝撞「總統府」的車輛開槍。

  至於為什麼要提升「衛戍憲兵」槍枝配備?軍方表示,此舉純是為精進中樞衛戍任務應急制變反恐的能量,屬於一般建軍程序。

  此外,「國安局」明年編預算採購一輛新台幣2500萬元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車,將蔡英文的座車再升級,「憲兵」此次強化包括府、官邸「憲兵」衛哨武器裝備能量。

  「刀片蛇籠陣」惹眾怒

  此前當局在召開年金改革座談會的周圍設置刀片鐵蛇籠以防範民眾抗爭的保安行徑已引起台灣輿論不滿。有分析指出,民進黨上台後的施政手法引發激烈爭議,違背選舉承諾、欺騙選民已令人不滿,加之無法處理兩岸關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性婚姻合法化、解禁日本核災食品等政策又不得人心,民間的抗爭一波又一波,但當局不僅未能與民眾好好溝通,反而企圖用尖銳裝備及加強保安的行徑來防範民眾,讓人心寒。

  有台媒發表評論文章說,街頭運動往往來自對政府當局不滿,雙方良性互動自然毋須太多維安措施和警員人力,使用何種阻絕器材並不重要;但當政府未正面回應訴求、群眾失去理性時,壓力就落在警察身上,想用鐵馬護欄擋住民怨,是緣木求魚。細數島內街頭抗爭史,有多次連鐵馬都擋不了的群情激憤,蔡政府還應思考如何贏得民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