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台明年經濟料增長1.73%

時間:2016-12-21 03:16:06來源:大公網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中經院)20日公布最新經濟景氣預測,2016年經濟增長率上修至1.29%,2017年則下修至1.73%。中經院分析,明年成長模式為「內外皆溫」,出口會比今年暢旺。

  今年經濟增長率的預測值,相較於10月預測的1.03%,上修0.26個百分點。明年經濟增長率則比今年增加0.44個百分點,連續兩年增長率向上攀升,但已是連續三年低於2%。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明年經濟有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的政策,可能影響全球經濟的走勢;大陸經濟走緩、兩岸關係的走向等,都將直接影響台灣的經濟表現。  (中通社)

  「6都」市長滿意度 柯文哲墊底

  島內有民調顯示,「6都」市長滿意度,高雄市陳菊71.3%奪冠,台北市長柯文哲39.3%殿後。不過在政治人物好感度方面達41.9%,超過蔡英文。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說,值得關注的是柯文哲即使台北市施政績效不彰,但在全台仍有相當大的民意基礎,若台北市長連任不利,是否思考2020大選,值得外界關注。

  台北大學經濟系助理教授黃崇哲說,台灣選民對於信任的感受度在於政治人物所說和所為。年輕人對改革需求迫切,買不起房子的經濟壓力可能讓他們覺得政府根本無法有效打房。   (中央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