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俞正聲接見台泛藍縣市長 重申「一中原則」不容破壞

時間:2016-09-18 18:21:32來源:大公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1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台灣縣市長參訪團。新竹縣縣長邱鏡淳(左)代表台灣參訪團發言。 大公網記者李柏濤 攝

  大公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 李柏濤)中央分管台灣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了台灣縣市長參訪團。他強調,大陸堅決堅持「一中原則」,任何破壞「一中原則」的行為,兩岸人民均不會答應。俞正聲同時表示,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原則,大陸鼓勵海峽兩岸的縣市增加交往,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應北京市台辦邀請,台灣縣市長參訪團於17日抵京展開對大陸的訪問。18日下午,分管台灣工作的俞正聲在北京接見了參訪團成員。會談開始前,他與參訪團成員一一握手。在會談中,俞正聲首先對來自台灣的客人表示歡迎。隨後他強調,5月份以來,台灣新執政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對兩岸關係造成很大影響,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產生了很大的衝擊,兩岸官方交流停擺,嚴重損害了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的利益,引起了兩岸民眾的特別關切。

  他說,此時參訪團來大陸訪問,有格外重要的意義。大陸堅決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反對「台獨」,而「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則」。過去8年來,兩岸在很多方面的快速發展基於「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的基礎之上,「我們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局面有更大前景,但前提和基礎是『一中原則』,任何破壞『一中原則』的行為,兩岸人民均不會答應。」

  對於兩岸縣市交往,俞正聲強調,只要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原則,大陸鼓勵海峽兩岸的縣市增加交往,增加人民之間的交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

  台灣縣市長參訪團是由泛藍執政的8個縣市負責人組成,包括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新竹縣縣長邱鏡淳、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南投縣縣長林明溙、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參訪團18日上午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進行了工作會談。據悉,參訪團在結束集體行程後,將各自展開接下來的大陸之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