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支持度急跌18% 「蜜月期」結束

時間:2016-08-3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蔡英文上台主政已滿百日,台灣民意基金會29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已由5.20剛上任時的69.9%,迅速下降到52.3%,下降17.6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這是嚴重的警訊,蔡英文聲望急速下滑且沒有明顯停止跡象,蔡英文的「蜜月期」將結束。

  面對蔡英文上台百日,台灣島內各民意調查機構最近分別公布的最新民調都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施政滿意度都呈一面倒大幅下滑。

  游盈隆指出,這對蔡英文當局來說是一個嚴重警訊。游盈隆表示,台灣民意在有關兩岸關係方面已出現顯著變化,有關當局恐不能等閒視之。

  另外,在拚經濟上面,游盈隆指出,有4成6的人滿意蔡當局的經濟表現,這應該是蔡英文聲望短期內急速下滑18%的重要決定因素之一。

  沈富雄:性格使然難望翻身

  據中央社報道,前立委沈富雄說,新政府有4項缺失,包括總經概念的陳腐、核心價值的搖擺、雞刀殺牛的無力、整體團隊的平庸;他說,這些大都是性格使然,「一旦成形,難望翻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