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菲破電信詐騙案逮17台嫌犯

時間:2016-08-24 03:16:03來源:大公網

  菲律賓警方22日在長灘島逮捕25名嫌犯,涉及毒品、網路及電信詐騙,經菲移民局檢視,25嫌當中有17人來自中國台灣,另8人來自中國大陸。

  全案由菲警方掃毒,意外揭發涉及電信詐騙的案外案。菲律賓長灘島警方佯裝買家,22日清晨向1名林姓嫌犯購買1小包安非他命,交易時將他逮捕。執法人員前往搜查嫌犯住所時,又意外發現另24人以及多支電話及手提電腦。這些人平時鮮少出門,因此引起街坊懷疑。

  除毒品交易之外,菲警方也將朝跨國電信詐騙方向偵辦此案,初步推斷,詐騙目標應在中國大陸。由於受害人並不在菲律賓,根據以往經驗,此類案件多因沒有原告人,而在檢察官層級即被駁回,嫌犯由移民局遣送出境。 (中通社)

  台「純萃喝」奶茶含禁用添加劑

  台灣一款名為「純萃喝」的奶茶風靡新加坡,據新加坡媒體23日消息,該奶茶因含有茶胺酸(L-Theanine),被新加坡農糧與獸醫局(AVA)要求下架。生產商台灣比菲多食品公司指出,當日接獲新加坡經銷商通知。茶胺酸在美國、日本、台灣和大陸都是合法食品添加物,新加坡雖未列於正面表列,但也未明文禁止。已和農糧暨獸醫局聯絡,另提申請許可。

  「純萃喝」因為瓶身酷似洗髮水瓶,被稱為「洗髮水奶茶」,從2014年開始,進軍澳門、韓國與香港等市場,都受到當地民眾喜愛。自7月登陸新加坡後,就引發搶購風潮。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