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協會深切哀悼罹難同胞 大陸工作組已啟程赴台

時間:2016-07-20 18:00: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7月20日電(記者李柏濤、實習記者鞠欣)一輛載有20多為大陸遊客的台灣遊覽車,19日中午發生特大事故,車上人員全部不幸罹難。事發後,北京方面迅速反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妥善做好善後工作。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表示,對26人罹難十分痛惜。國台辦在事發當天啟動應急機制,20日中午,由大陸方面組成的工作組一行4人已於北京啟程,赴台灣處理善後事宜。

  據大公網記者了解,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以下簡稱「海旅會」)等方面組成的工作組一行4人,于20日中午從北京首都機場啟程,赴台協助大陸遊客遊覽車事故罹難者家屬處理善后事宜。遼寧省政府有關部門人員也將於傍晚抵台。

  陳德銘表示,獲悉7月19日台灣重大車輛火災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陸遊客在內的26人罹難,「我十分震驚和痛惜。」謹代表海協會向罹難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悼,向罹難者家屬表示衷心的慰問。

  陳德銘說,海協會得知事故消息後,根據有關方面的授權,立即啟動緊急事件聯繫窗口,了解核實情況,協助有關人員和罹難者家屬盡速辦理赴台事宜。海協會將按照國台辦的要求,全力配合,協調有關方面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