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人士批蔡英文當局:遭美日齊打臉仍隱忍

時間:2016-07-18 15:26:46來源:中評社

國民黨人士批蔡英文當局:遭美、日齊打臉仍隱忍。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社

  中國台灣網7月18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針對所謂南海仲裁案太平島遭判定為岩礁而非島嶼,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升表示,蔡英文基本態度就是「反中」。即便是在所謂仲裁判決出爐後,台灣在南海權益受侵害,蔡英文與民進黨遭到美國、日本一齊打臉,蔡當局仍會隱忍繼續與美、日友好。

  吳育升表示,蔡當局原本認定只要不談「U型線」、「十一段」線等會被認定為是與大陸互相呼應的論述,就是向美、日表達善意。而美、日接收到蔡當局的善意便會在所謂仲裁中保障台灣在南海的權益。但從結論來看,蔡當局的如意算盤是落得兩頭空。

  在蔡當局與民進黨誤判南海局勢,造成太平島被判定為岩礁後,蔡英文也不敢積極登上太平島宣示台灣對南海的權力,只敢在台海軍船艦上發表不知所雲的聲明,這只代表蔡英文將持續維持友好美國、日本的策略。

  吳育升感嘆,若太平島固有的200海裡經濟海域遭到剝奪,最辛苦的還是台灣的漁民。特別是高雄、屏東兩地的漁民,多是在南海海域捕撈鮪魚、旗魚等高經濟價值的魚種,這些漁民的未來不知該何去何從。

  在所謂南海仲裁案後,外界認為這是蔡當局兩岸關係破冰契機,但吳育升認為,蔡英文基本態度就是反大陸,兩岸要合作的機會並不大。

  對於懸而未決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吳育升認為,只要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論是王金平、宋楚瑜或任何人都無法改善兩岸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