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晤台媒訪問團 俞正聲:「台獨」沒出路

時間:2016-07-05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右一)四日會見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左二)一行\中時電子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蔡衍明董事長率領的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訪問團一行。

  俞正聲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必須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堅持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就能向著光明的前景邁進。「台獨」是沒有出路的。任何製造分裂的行為都會受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多中國人民的反對和歷史的譴責。

  俞正聲表示,長期以來,兩岸新聞交流為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發揮了重要作用。

  俞正聲表示,新形勢下,希望旺中媒體集團進一步與大陸媒體加強交流合作,秉持一貫立場,善盡社會責任,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寶貴成果營造積極輿論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