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格蘭首秀不能輕敵

時間:2018-06-18 03:15:44來源:大公網

  「三獅兵團」英格蘭在今天的賽事壓軸登場,出「獅」伏爾加格勒與突尼斯進行G組首輪比賽。看過前幾天的賽事後,大家都會發覺強者或不如想像般強,弱者也非預期般弱,所以英格蘭此役雖然牌面較強,但還是真正落場才見真章,尤其是首戰,強「獅」必須慎防中伏。(now618及616台明天凌晨二時直播)/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英格蘭與突尼斯曾經在1998年的世界杯小組賽首戰碰頭,當時前者以2:0取勝,現任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在該仗踢足全場。20年後的今天,英格蘭在修夫基帶領下已經成為一頭猛獅,除了外圍賽和熱身賽的成績非常亮麗外,負面消息亦比以往大幅減少,這種「不尋常」對於今次球隊「終於取得合乎球迷期望的成績」,當然有利。

  修夫基已在比賽前兩天告知球員誰當正選和後備,守將戴爾夫認為是好事,可讓正選球員作更充分的身心準備,亦相信現在這支球隊所有人都是「信得過」,不怕消息會外泄。估計隊長哈利卡尼將領銜史達寧、迪利阿里、連格等攻堅,日前操練時受傷但已康復的拉舒福特將先任後備。另外,懷孕的戴爾夫的太太預產期在本月底,英格蘭方面屆時會用私人飛機接載該名曼城球員往返英、俄,估計他亦可能缺席一場比賽。

  突尼斯今次有首席前鋒麥薩尼因傷無緣參賽,季尾不幸又有另一進攻主力卡斯里受傷,之前的熱身賽均未有上陣,還有在熱身賽受傷的後衛阿里馬盧爾,但後兩者據報肯定可以在今戰候命,對球隊可說不幸中之大幸。突尼斯之前特別約戰葡萄牙和西班牙兩大勁旅,表現並不失禮,如今又有「死球專家」卡斯里復出,英格蘭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同組首先在索契進行的一仗,由奪標黑馬比利時出戰巴拿馬,比利時雖有中堅兼隊長高柏尼倦勤,但進攻才是他們的最大本錢,首戰不勝無歸。(now618及616台今晚11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