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免於黑暴恐懼的自由/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香港五邑總會副理事長 梁秉堅

時間:2020-07-05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回歸日有「示威者」公然挑戰香港國安法,不單組織、參與非法遊行,揮舞「港獨」旗,更再次出現堵路、破壞公共設施等亂象

  6月30日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後,該法當晚已在香港公布實施。由香港回歸23周年紀念日起,市民終於享有免於黑暴恐懼的自由,外出時不再需要擔驚受怕,參與各式慶祝回歸活動時不再憂慮會被暴徒「行私刑」。然而,回歸紀念日當天,仍然有亂港政棍發起非法遊行,有遊行人士無視國安法揮舞「港獨」旗幟,而暴徒再次偽裝成「示威者」縱火堵路、破壞港鐵站設施和商店,更有暴徒用利器刺傷警員、用電單車撞向警員,甚至向警車投擲汽油彈,嚴重挑戰國家安全底線和香港法治精神。警方當日共捕逾370人,被捕人士除涉嫌違反刑事罪行外,最少9人是涉嫌違反國安法。

  教育下一代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是未來社會發展不可忽視的環節。去年中開始爆發的黑暴,被捕人士包括學生、公務員、教師、社工等,他們大多是受到反對派的歪理和文宣誤導而投身違法暴力活動。青少年是未來社會棟樑,成年人理應需要向他們灌輸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而不是煽動青少年成為反對派政客騙取選票的人血饅頭。

  為了下一代着想,特區政府應想辦法讓青少年重新認識國家,建立正確國家觀念,糾正被反政府、「港獨」思想污染的青少年。故此我們必須從教育資源和制度上着手,去蕪存菁地修正教育系統,讓學校和全體師生都能夠獲得正確的信息。筆者認為,縱使面對「教協」、「黃師」的反對,改革之路再崎嶇再艱難仍要走下去,否則香港的下一代難以有國家觀念和良好的品格。

  社會道德和規範的重塑,重建香港未來的發展潛力。過去一年在暴亂不止的情況下,市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但往往只能忍氣吞聲,以免被暴徒行私刑。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正正讓市民逃離「港獨」和暴亂的陰霾,敢於對不公義的事件發聲。

  社會資源分配以及既得利益的重新編配,有助香港回復正軌。香港政府每年資助社會服務機構近千億,教育比社會福利的開支更多,但參與黑暴的中堅分子,有若干百分比是來自教育和社會福利界。既然在現有的制度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滋事分子,特區政府必須負起責任修正錯誤,不能再以業界的利益或專業團體的原則,凌駕於國家安全的層面上。

  香港國安法實施之時,才是香港真正回歸之始。未來愛國愛港力量能否牢牢掌握特區管治權,還看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及明年特首選委會選舉,真正以香港為家的香港人,現在是時候重新認識香港的政治形勢,在選舉中投下建設的一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