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隔海觀瀾/大陸成了台當局的「萬能背鑊俠」\朱穗怡

時間:2020-11-12 04:24:14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不僅「變臉」變得快,「甩鑊」的本事也很到家。由於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總統大選,讓原本「押寶」特朗普連任的台當局頗為尷尬。為了挽回面子,一些民進黨人士竟然說「『蔡政府挺特朗普』是『親共人士』帶的風向」。

  這些年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只要有任何差池,不是把責任推給「前朝」國民黨馬英九政府,就是把矛頭指向大陸,總之都是別人的錯。然而,這次由於蔡政府倒向特朗普陣營的動作過於明顯,連《華盛頓郵報》也以此為主題報道蔡政府在一系列事件上「厚特薄拜」的「押寶」行徑,甚至還說民進黨意欲與民主黨修補關係卻碰了釘子。島內輿論指出,若按民進黨人的說法,難道連《華盛頓郵報》也是「親共人士帶風向」?

  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民進黨早前是否「挺特」,自己心知肚明。美國在台協會(AIT)官方臉書被支持特朗普的台灣民眾「洗版」(短時間內發送大量支持特朗普的留言)。民進黨上周召開中常會,就有中常公開戴着印有美國國旗、「特朗普」字樣的口罩出席,並在臉書寫下「我川(特朗普)威武」。今年「520」蔡英文就職儀式上,台方人員剪輯美國各界人士賀詞時將民主黨議員的賀詞大幅刪減,並突出共和黨眾議員賀詞的篇幅,事後台官員向民主黨致歉。此外,有跨國民調機構的調查顯示,相較亞太其他國家和地區,台灣地區民眾是特朗普最大的粉絲群,「挺特」比例高達42%,不僅在亞太地區排名第一,也是所有調查對象中,唯一特朗普支持度高於拜登的,而且大批台灣「特粉」攻擊那些批評特朗普的人,比美國選民還投入。

  如今民進黨當局押錯了寶,為了找下台階,於是到處找人「背鑊」。台外事部門竟然聲稱AIT上的大部分留言是來自「機器人賬號」,「國安部門」也跟風宣稱「大陸是這些機器人賬號的來源之一」。真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台當局為了卸責,連「機器人賬號」這樣的藉口也想得出來,令人佩服到「五體投地」。只是拜登陣營會相信嗎?正如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說,國民黨已多次提醒亂押寶的結果將重傷台灣,民進黨當局不僅置之不理,甚至變本加厲的放縱黨籍人士亂開炮,事後再把責任全部推卸到「親共人士」、「機器人賬號」身上,到底是低估了民眾的智商,還是真以為拜登未來的執政團隊好騙?

  民進黨當局這幾年靠着「美國爸爸」與中國大陸對抗,如今美國白宮易主,換了另一個「爸爸」、前景未知,以致台當局患得患失。更可悲的是,華府由始至終都只是把台灣當作牽制中國大陸的棋子,從未顧及台灣利益。蔡政府還死皮賴臉地抱美國大腿,真是中華民族之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