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助阿拉伯國家向綠色經濟轉型

時間:2022-12-09 04:25:28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阿布扎比的宰夫拉太陽能電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和阿拉伯國家都處於綠色發展轉型的關鍵階段,兩國致力於發展清潔和可再生能源,推動經濟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中國積極拓展與阿拉伯國家在清潔和可再生能源領域合作,雙方攜手實施了大量合作項目,包括為卡塔爾舉辦「碳中和」世界盃提供有力支撐的哈爾薩非化石燃料電站,為約旦提供綠色電能的三峽國際約旦新能源項目等。

  距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約35公里的宰夫拉太陽能電站是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光伏電站,裝機容量達2吉瓦。這個由中國企業總承包的太陽能電站近期實現併網發電,它將幫助阿布扎比每年減排二氧化碳240萬噸,為阿聯酋能源經濟可持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沙特在「2030願景」發展戰略中宣布,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該國能源結構中的佔比將達到50%。沙特正在紅海海岸打造「紅海新城」,該項目未來電力供應將100%來自清潔能源。該願景的實現需要依靠起到能源「蓄水池」和「調節器、穩定器」作用的儲能系統。中國企業成功簽約紅海新城儲能項目,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潔能源和綠色經濟中心。

  此外,中國和埃及建立了中埃可再生能源聯合實驗室,開展聯合研究,促進人才培養,幫助埃方加強科技能力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