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羅斯沿岸驚現2500頭海豹屍體

時間:2022-12-06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裏海沿岸出現大量海豹屍體,當地官員正在進行勘查。\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報道:俄羅斯當局官員4日指出,俄羅斯南部裏海沿岸地區發現了大約2500頭海豹的屍體,尚不清楚確切死亡原因,但初步研判可能是自然原因。

  據報道,地方官員3日最初通報事發沿海地區發現700頭海豹死亡,但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環境部的達吉斯坦分部後來將數字提升到大約2500頭。

  里海環境保護中心負責人蓋皮佐夫表示,這些海豹的死亡原因應為自然因素所致,「沒有跡象顯示它們遭殺害或被漁網捕獲」,死亡時間約為兩周前。

  俄羅斯聯邦漁業署的專家與檢察官勘查了現場海岸線,沒有立即發現任何污染物。目前,專家正分析海豹屍體樣本,以便能確定具體死因。

  事發後,地方官員稱,裏海海豹的總數量目前依然保持穩定,在27萬到30萬之間。據悉,自2008年起,裏海海豹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裏海沿岸曾發生過數起海豹大規模死亡事件,都歸因於自然死亡。

  據KASPIKA保護裏海海豹的機構表示,裏海的哈薩克海灘在2022年已經發生3起海豹自然死亡的類似事件,共有14頭海豹的屍體被發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