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局進新階段 頓涅茨克傳炮聲

時間:2022-07-06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頓涅茨克巴赫穆特市中心建築1日被火炮損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正式宣布,俄軍在烏東盧甘斯克取得勝利,烏軍也承認該處失守。分析指出,俄烏戰局進入新階段,俄軍的重點將放在頓涅茨克州,該州有半數地帶在俄軍掌控下。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4日向普京匯報,俄軍已經攻下烏克蘭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普京下令俄軍按計劃在烏克蘭東部展開攻勢,但參加盧甘斯克戰役的俄羅斯部隊應該先休息,以增強作戰能力。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日前發布報告,認為普京的說法意味着讓俄軍暫停行動,休整後再恢復大規模進攻。

  盧甘斯克州州長海岱5日表示,預計俄軍將繼續進攻頓涅茨克州剩下的據點,直至完全掌控頓巴斯地區。海岱稱,頓涅茨克州下轄的巴赫穆特和斯洛維揚斯克是重點進攻對象。

  頓涅茨克州長基里連科5日說,俄羅斯軍隊連夜炮轟了斯洛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但俄國防部未對此作出通報。俄方表示,處於俄軍掌控下的頓涅茨克幾座城市5日被烏軍使用的北約武器狂轟亂炸。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5日表示,俄方目前的首要任務是保護俄羅斯軍人和平民的生命和健康,在烏克蘭採取的特別軍事行動將在完成所有任務後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