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湯加殘疾男子漂流28小時奇跡生還

時間:2022-01-2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湯加遭遇火山噴發和海嘯災情嚴重。\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及《每日郵報》報道:南太平洋島國湯加14日以來發生多次火山噴發,引發海嘯席捲群島,摧毀當地村莊、度假村和建築物,並導致通訊中斷。湯加當局迄今共報告3人死亡。一名57歲的殘疾男子福勞15日被海浪沖走後,在海上漂流28小時奇跡生還。

  當地時間15日晚6時許,巨浪襲擊福勞所在的阿塔塔島。他當時正在房屋東側刷牆,巨浪從西側襲來,一家人幸運躲過第一波巨浪衝擊。身有殘疾的福勞帶着侄女艱難爬到樹上,第一波巨浪過去後回到地面,但又被隨之而來的海浪捲走。福勞曾在海上遇到巡邏艇,他揮舞抹布呼救,但對方沒有注意到他,「我只能漂浮着,被不斷襲來的大浪撞來撞去。」

  英媒報道,16日晚10時許,福勞漂浮約28小時後,在7.5公里外的湯加塔布島登岸。福勞的事跡在社交媒體上瘋傳,網友稱他的經歷是「一個傳奇」。阿塔塔島位於湯加首都西北約8公里處,乘船30分鐘即可到達,該島在本次海嘯中受災嚴重。福勞稱海嘯發生時島上大約有60人。

  20日,新西蘭和澳洲首批載有救援物資的飛機已成功降落湯加機場,新西蘭軍艦也將從當天起陸續抵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