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身陷性侵醜聞 安德魯「王子變平民」

時間:2022-01-15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安德魯王子(左)和英國首相約翰遜2019年11月在倫敦出席皇家軍團紀念節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BBC報道:英國王室和政府近日罕見地同時陷入輿論危機。白金漢宮13日發聲明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已批准剝奪安德魯王子的榮譽軍銜及王室資助人身份,他將以普通公民的身份面對一宗性侵訴訟。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派對門」醜聞繼續發酵。英媒14日披露,唐寧街曾在去年菲臘親王葬禮前夜舉辦兩場派對。

  白金漢宮表示,現年61歲的安德魯將不再擔任任何公職,並被剝奪除了海軍中將軍銜之外的所有軍銜。王室消息人士稱,和哈里梅根夫婦一樣,安德魯雖然保留了「殿下」這一王室尊稱,但不能再在任何官方公開場合使用。

  紐約聯邦法院12日拒絕駁回美國女子吉弗爾指控安德魯實施性侵的民事訴訟。吉弗爾稱,已在獄中自殺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曾強迫她與包括安德魯在內的多名男子發生關係,且安德魯性侵她的時候她才17歲。

  安德魯必須在7月14日前宣誓回答有關此案的問題。若案件得不到解決,他將在9月至12月間接受審判。英媒指,英女王將於6月迎來登基70周年慶典,但安德魯的醜聞無疑將令慶典蒙上陰影。BBC稱,王室的聲明表明其試圖與安德魯割席,安德魯將不得不以普通公民身份面對訴訟。

  約翰遜12日首次承認自己曾於2020年5月封城期間參加在首相府舉行的派對,14日英媒又爆出新料。去年4月16日,唐寧街工作人員曾在菲臘親王葬禮前夜舉行兩場派對。唐寧街發聲明向女王道歉,輿論稱約翰遜應對近期一系列醜聞負責,多名議員再次要求他下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