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Omicron致再染疫風險高Delta三倍

時間:2021-12-04 04:27:58來源:大公报

  圖:南非民眾1日接受新冠檢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南非科學家2日發表的一項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再感染的可能性,比Delta及Beta變種高出三倍。

  據介紹,如果新冠患者的兩次陽性檢測結果相隔90天,就會被視為再感染病例。截至11月27日,在南非280萬宗確診病例中,有35670宗為再感染病例。多名南非科學家對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的數據研究發現,Omicron變種引起再感染可能性比其他流行毒株高出三倍。與去年夏天南非的第一波疫情相比,Omicron變種擴散以來的再感染相對風險比為2.39,而此前分別由Beta和Delta變種推動的第二、三波疫情的再感染相對風險比為0.75和0.71。

  與此同時,南非新增確診病例數字迅速增長。11月18日,南非僅新增585宗確診病例,但自從上周宣布發現Omicron變種之後,確診病例數本周一達到2273宗,周四確診更達到11535宗。NICD呼吸系統疾病負責人戈特伯格2日表示,目前無法確認Omicron是否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和死亡,醫生到目前為止觀察到的患者「大部分是輕症」,不過這可能與患者主要是年輕人有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