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研究:輝瑞防Delta變種有效率88%

時間:2021-07-23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倫敦民眾6月25日排隊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商業內幕》報道: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21日刊登文章指出,接種完兩劑輝瑞疫苗或阿斯利康疫苗後,對預防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有效率分別達到88%及67%。

  這項研究由英國公共衞生部(PHE)完成,有1.9萬人參與。結果顯示,接種完兩劑輝瑞疫苗後,對預防有症狀Alpha變種病毒感染的有效率達到93.7%,針對Delta變種的有效率仍有88%。接種完兩劑阿斯利康疫苗後,對預防有症狀Alpha變種病毒感染的有效率達到74.5%,針對Delta變種的有效率仍有67%。

  不過,若是在僅接種1劑的情況下,輝瑞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率只有36%,阿斯利康疫苗則只有30%。英國公共衞生部曾於5月指出,阿斯利康疫苗針對Delta變種的有效率為60%,對Alpha變種則有66%,但在今次公布的研究結果中,阿斯利康疫苗的數據表現都有提升。

  此外,美國紐約大學20日發布的研究結果顯示,只需單劑接種的強生疫苗對於Delta變種的有效率僅為33%,而這款疫苗對原毒株的有效率達到6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