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檢測超負荷 仍裁2000追蹤員

時間:2020-10-14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新冠疫情近期反彈嚴重,檢測系統難以應付龐大的需求。消息人士稱,儘管政府的檢測及追蹤系統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但仍裁員2000人,外界質疑該做法將令檢測及疫情追蹤工作受阻。

  政府消息人士證實,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檢測及追蹤系統最近數周再裁掉2000人,目前僅剩1萬名電話追蹤員。衞生部表示,此舉是為了將更多的追蹤員分配給地方團隊。但有議員透露,沒有證據表明中央政府資源被重新部署到地方機構。

  政府檢測及追蹤系統今年5月啟動以來,一直被批評處於混亂狀態。政府當時表示已招聘約2.5萬名追蹤員,有信心可應付需求。但當局持續裁員,於8月底只剩下1.8萬名追蹤員,其後更進一步裁至1.2萬人。

  世界衞生組織曾多次表示,有效的檢測和追蹤對於防疫至關重要。英國9月最後一周確診人數急升56%,但檢測及追蹤系統只能聯繫到上述確診人士密切接觸者的69%,也是該系統啟動以來錄得的最低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