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博豪擲逾億 「買」三萬重犯選票

時間:2020-09-2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佛州民眾3月在總統初選中投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國會山報》、CNN報道:美國民主黨前總統參選人、億萬富翁彭博(Mike Bloomberg)在關鍵州佛州投下大筆資金,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助選。他目前籌得逾1600萬美元(約1.25億港元),計劃幫助佛州3.2萬名重罪犯償還債務,重獲投票權。彭博本月中還宣稱,將在佛州投下1億美元(約7.8億美元)為拜登拉票。

  彭博團隊正與「佛羅里達維權聯盟」(FRRC)合作,幫助刑滿罪犯重獲投票權。據FRRC統計,加上該組織提供的500萬美元,彭博的募款將幫助當地約3.2萬名重罪犯在投票日前償還所欠債務。《華盛頓郵報》指出,FRRC聚焦於幫助已登記投票的黑人和西裔刑滿重罪犯,該群體更傾向於支持拜登。

  佛州於2018年通過一項憲法修正案,恢復刑滿重罪犯的投票權,謀殺犯及性犯罪者除外。法律規定,重罪犯只有向政府支付全部所欠罰款、債務和賠償金的情況下,才有資格登記投票。

  佛州將在本月24日開始郵寄投票,彭博的舉動引發共和黨人不滿,眾議員格茨22日警告對彭博展開選舉賄賂調查。

  另外,大選首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29日晚上9點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的凱斯西儲大學舉行,預計雙方將就最高法院大法官補缺、新冠疫情、經濟、種族主義等議題進行激烈交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