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轟特朗普「氣候縱火犯」

時間:2020-09-16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加州州長紐森14日開會討論山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CNN報道:美國西部地區山火延燒逾月,造成至少35人死亡,至少460萬英畝(約1.8萬平方公里)化為灰燼,相當於美國康涅狄格州和羅德島州面積的總和。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前往加州視察,僅將山火歸咎於森林管理不當,拒絕承認氣候變化問題。許多專家紛紛批評特朗普對待山火如同疫情,拒絕相信科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稱特朗普是「氣候縱火犯」。

  特朗普14日前往加州視察山火災情,他質疑山火起因源自加州森林管理不善,而非氣候變遷。對此,加州自然資源局局長克勞福特毫不客氣地指出,「我們希望與你一起合作並承認氣候變遷,用科學的方式來對待山火。假如我們忽視科學,將頭埋在沙子裏,就不能成功保護加州人民。」

  而特朗普只是一如既往否認氣候變遷,並稱「氣候會逐漸轉涼,你等着看吧!」之後他又說:「我不認為科學能解釋(山火)。」

  對於特朗普拒絕用科學態度對待山火一事,美國國家科學院前氣候科學家達菲指出:「這與新冠疫情一樣,特朗普在面對兩個議題時都拒絕承認其威脅,而且都沒有應對危機的計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批評道:「如果讓一個氣候縱火犯在白宮再做四年,那麼美國若有更多山火發生,大家就不必驚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