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強推紓困計劃 逼各州分攤救濟金

時間:2020-08-11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逼各州分攤失業救濟,引起州政府不滿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繞過國會簽署行政令,延長部分過期的財政救助措施,宣布失業者每周可領取400美元額外救濟金,但其中25%需由州政府負擔。政令引發各州不滿,多州政府早已面臨疫情造成的預算吃緊窘境,無力負擔這筆費用。

  新政令將為美國失業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額外救濟金,直至12月6日,其中300美元由聯邦政府提供,剩下的100美元由各州支付。民主黨籍紐約州州長科莫稱這項計劃「不可能履行」;康涅狄格州州長拉蒙特表示,這筆失業救濟金將需要該政府從現在到今年底撥出5億美元,並直言特朗普的計劃「不是好主意」。

  目前,各界正密切關注政策後續,多名專家接受CNN採訪時表示,關鍵在於有多少州可以負擔得起這筆額外費用,如果州政府沒有資金或不願與聯邦政府簽署協議,將造成當地失業者零補貼的後果。特朗普9日改口稱,支付多少將由各州自行決定。如果州長提出申請,聯邦政府審查後或承擔全部400美元費用。

  另外,未知特朗普是否有憲法權力藉由行政命令延長聯邦失業救濟金。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9日批評,特朗普「繞過國會」的做法「荒謬、違憲」。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亦認為,此舉不僅越過法律底線,對於嚴重的經濟和健康危機來說也是杯水車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