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破百萬大關 非洲貧困恐加劇

時間:2020-08-0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南非約翰內斯堡一處公墓6日舉行一場新冠死者的葬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CNN報道: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在美洲累計確診破千萬的同時,疫情「後發地區」非洲累計確診也破百萬大關,超過2.2萬人病歿。但衞生專家擔憂,由於檢測能力不足,非洲實際感染人數更多。如果無法遏制病毒擴散,非洲將有大量人口失業,恐陷入極端貧困。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7日發布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突破百萬。目前54個國家均已出現新冠疫情,累計確診過萬的國家有13個,疫情嚴重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等,僅南非就有超過53萬確診病例,佔整個大陸病例數的一半以上。分析人士認為,非洲各國如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擴散態勢,就可能導致大量人口失業甚至陷入極端貧困。

  世衞組織非洲區域主任莫蒂6日表示,許多國家醫療條件有限,無法做到大規模檢測,非洲的實際感染數量可能遠超百萬。雖然與2月時相比一些國家的測試設施有所增加,但非洲仍遠落後於全球標準。

  尼日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但截至7日,該國2億人口中只有不到1%受檢。據報道,雖然國有實驗室提供免費測試,但這些設施僅分布在少數城市,且數量很少。另由於缺少檢測工具,有州份甚至需要將拭子運往他州確認結果。重災區拉各斯州一位居民表示,自己等待了兩周才拿到檢測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