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挪威郵輪40人確診 400乘客下船難追蹤

時間:2020-08-0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一艘挪威郵輪發生集體感染,至少40人確診\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報道:受新冠肺炎大流行影響,全球郵輪停航數月,6月中旬重啟後,再有挪威和大溪地兩艘郵輪「中招」。其中挪威的豪華郵輪爆發集體感染,至少有40名乘客和船員確診,當局仍在追蹤郵輪最近兩次北極之行的近400名遊客。

  新冠疫情爆發後,郵輪成集體感染重災區,被迫暫停營運3個月,6月中旬起陸續恢復運作。然而,重啟幾周後,已有至少兩艘郵輪上再次出現確診病例,一艘是前往北極的挪威「羅爾德.阿蒙森」號豪華郵輪,另一艘為巡遊太平洋的大溪地「保羅.高更」號郵輪。

  挪威衞生官員表示,「羅爾德.阿蒙森」號郵輪的158名船員中有36人感染。7月31日郵輪到達特羅姆瑟港後,4名船員在醫院確診,其後所有船員在郵輪隔離,又發現32人染疫。然而,該郵輪上178名乘客獲准上岸,令當局追蹤工作變得十分困難。該艘郵輪自上月17日曾進行兩次北極航程,總共接載過387名乘客,至今已有4名乘客確診。目前,挪威當局正在確定乘客位置,並通知他們進行自我隔離。挪威公共衞生研究所高級主管表示,預計乘客確診數字會增加。

  大溪地「保羅.高更」號郵輪在太平洋航行途中,也發現有船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後立即返航,目前全船乘客都留在船上隔離觀察,暫未知乘客數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