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都確診破8000 演出台上台下皆中招

時間:2020-07-1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日本新冠疫情持續,東京都13日單日新增119例確診病例,在連續4日確診破200例後稍緩,不過,都內累計病例已突破8000大關。當局將調查與演出活動相關的集體感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透露,都內當天新增119人感染新冠病毒,是自本月8日後時隔4日再度降至200人以下。但日媒普遍認為,東京疫情反覆,且累計病例已來到8046例,籲民眾切勿鬆懈。

  關於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將都內感染者增加稱作是「東京問題」的發言,小池反駁稱「反過來說東京的檢測數量是絕對多的」。

  東京都近期確診個案中,約7成為30歲以下年輕人,在都內舉行的舞台演出亦相繼有表演者和觀眾染疫。32歲日本男星山本裕典主演的舞台劇《THE☆JINRO》爆發集體感染新冠肺炎,截至13日,已經證實至少有37人感染,包括演員,劇組工作人員及觀眾,而6天演出共有800名觀眾入場。

  小池表示,將向演出場所和主辦方調查詳細情況,相關調查「還關係到今後如何開展類似活動」。另外,時隔近5個月,東京歌舞伎座定於8月恢復歌舞伎公演。觀眾席數量將限制在一半左右,現場也將定時進行清掃及消毒。

  12日,大阪府新增32人確診,是「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最多。當地於宣言解除後首次亮起呼籲警惕感染的「黃燈」。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疫情在夜晚鬧市區相關人員及年輕人中持續蔓延,將針對性控制疫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